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东莞市妇联慰问17岁遭强奸少女

http://dgwomen.dg.gov.cn 2012-08-23 9:58 东莞女性网

 

817凌晨,常平镇土塘村发生了一宗17岁少女因被爸爸扇了一耳光后离家出走,遭7名网友轮奸案件。常平镇妇联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介入,19日镇妇联主席袁兆桂到小文(化名)家里进行了慰问,委派了土塘村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两名社工跟进。市妇联领导高度重视该案件,21日下午,安玉红副主席亲自带领心理专家刘欣和工作人员到小文家进行慰问与心理调适。

据了解,小文曾是一名留守儿童,跟随外婆在湖南生活,因对学习不感兴趣读到初二辍学,2010年来莞跟随父母生活,平时喜欢到网吧上网。强奸小文的7人中,年龄最大18岁,最小才14岁,全是新莞人,已被刑拘。

市、镇两级妇联给小文的母亲送去了慰问金与家庭教育书籍。安玉红副主席对此事的发生深表痛心,呼吁全社会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同时呼吁广大家长要注意家庭教育方法,提醒广大青少年,特别是女孩要注意人身安全,学会保护自己。

心理专家刘欣与小文进行了单独交谈,了解了她的成长过程与社会经历,认为小文正处于痛苦期与否定期,易发脾气、乱吼乱叫,这种状况在短时间内难以消除。刘欣表示将与社工一起跟进做小文的心理疏导工作。

安玉红副主席表示,市妇联特别重视外来务工家庭和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缺失问题,将利用新莞人妇女学校、妇女之家等阵地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家庭教育工作,与各职能部门一同推进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系列活动。

来源:东莞市妇联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