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与人为善 助人为乐——市妇联“道德讲堂”第四讲开讲

http://dgwomen.dg.gov.cn 2012-08-23 9:59 东莞女性网

 

83,市妇联“助人自助 自助助人”为主题的一次“道德讲堂”在市妇联机关党员活动室举行,这是市妇联“道德讲堂”的第四讲。

本次讲堂设置了“唱一首道德歌曲、诵一段道德经典、讲一个道德故事、作一番现场点评、送一份吉祥”的“五个一”流程。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合唱了《公民道德歌》。经典诵读的环节,全体人员诵读了《朱子语类》中的经典语句:须是表里皆实,无毫虚伪,然后有以为进德之地,德方日新矣。在细细品读的过程中,大家领悟到只有为人实在而不虚伪,才能不断培养良好的道德。在解读了朱子的道德古训后,主持人动员大家践行“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新时期广东精神,坐言起行,让先进道德理念内植于心,外化于行。

在“讲一个道德故事”的环节,东莞市妇联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东城东泰社区)的社工谢晶为我们讲述了她在从事社会工作过程中一个助人自助的个案故事。个案中的受助者因经历不幸寻求社工帮助,后在社工的开导下,渐渐从消极被动走向积极开朗,最终勇于打破世俗眼光走出困境,并依靠自身努力走上自立自强的道路。个案故事极具代表性,使在场各位对于助人自助有了深刻的理解,并不禁深思:在助人为乐的同时, “自助”与“他助”,哪一种才是“助人”的正确方式。

在“送吉祥”环节,由市妇联副主席卢英向参与者每人派发了一张心意卡。卡片的背面记载了参加活动的人员的道德感言以及对大家的祝福。每一位参加本次“道德讲堂”的人员在收到卡片的同时也向在现场宣读了卡片的道德感言以及祝福语,希望藉此能够传递祝福、送出吉祥。

市妇联“道德讲堂”第四讲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讲堂上充满了会心的微笑、真诚的掌声和发自内心的感言,每位参与者都感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也有了一番新的感悟。

来源:东莞市妇联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