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东莞市“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http://dgwomen.dg.gov.cn 2017-05-31 16:52 东莞女性网

 

527下午,由东莞市妇联、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东莞市“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启动仪式暨庆祝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立25周年朗读会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四楼多功能厅拉开序幕。广东省妇联副主席刘兰妮,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名誉会长罗慧贻,东莞理工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东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会长黄碧莲,东莞市妇联主席卢英等省市领导,以及全市各镇(街)妇联、松山湖(生态园)妇联干部,亲子代表,共约200人出席和参加了活动。

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

2017年全国妇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东莞市妇联借助活动开展的有利契机,继续将“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作为传递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育良好家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家庭和谐的方式和手段,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从氛围营造、服务指导、活动开展、困儿关爱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工作,力争将该项活动做出色、做出彩。

倾力推动 书香弥漫

启动仪式上,首先播放了东莞市儿童事业发展工作纪实片,回顾了近年来东莞市各级各部门遵循“儿童优先”原则为儿童成长发展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东莞市妇联主席卢英在仪式上致辞,强调做好亲子阅读对家庭教育和家庭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全市各级妇联因地制宜、创新形式,大力营造氛围、开展丰富多样的亲子阅读活动,让更多家庭感受阅读魅力,并寄望广大家长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养成读书习惯,陪伴孩子阅读,让书香伴着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阅读成长 书香飘逸

东莞市妇联在启动仪式上对东莞市“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进行了推介,明确了活动目的、实施时间以及具体实施内容,表示要将该活动作为家庭教育和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有效抓手,进行常态化落实、推进。在启动活动后,一场绚烂多彩的朗读会正式开启。儿童、家长、老师,诗歌、散文、小说,每个朗读者因为一个感受、一段经历而爱上一篇文章、一段文字,他们在书本里、在阅读中,找到了共鸣、找到了知己、找回了信念。通过朗读与对话访谈的形式,大家再次感受了优秀作品的魅力和知识的无穷力量,也坚定了广大家长要坚持亲子阅读的信心。

适逢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成立25周年和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东莞市妇联、市妇女儿童福利会特别为中心送上了问候和慰问金,希望中心继续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一切”的使命,发挥其作为校外教育机构的职能,为了孩子更好地成长,不断打造教育精品、提高服务水平,并祝愿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越办越好。

在《少年中国梦:梦想起飞》后记文字的朗读声中,东莞市“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启动仪式暨庆祝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立25周年朗读会顺利落下帷幕,而接下来全市“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将如火如荼开展。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