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东莞首个“平安家庭”普法主题乐园成立

http://dgwomen.dg.gov.cn 2017-06-12 15:38 东莞女性网

        69日上午,我市“平安家庭”普法主题乐园揭牌仪式在麻涌镇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省妇联发展部部长高穗生,东莞市妇联主席卢英,麻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桥法等领导出席了活动,与麻涌镇各村(社区)妇联正副主席、单位妇委会主任,以及华阳湖游玩的群众一起见证了我市首个“平安家庭”普法主题乐园的成立。

 

        寓教于乐,普法主题乐园接地气

        普法主题乐园采用吸引眼球的动漫元素,以“和谐东莞一家亲”为主题雕像,配置了《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知识栏,设计了“游泳、划龙舟、踢足球”等具有水乡文化特色的雕塑,安装了平安主题拼图,寓教于乐,让群众在游戏中学到法律知识。

 

        主动作为,创新普法宣传形式

        市妇联主席卢英认为,在麻涌镇的大力支持下,妇联在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建立“平安家庭”普法主题乐园。将普法宣传与“平安家庭”创建相结合,与水乡文化相结合,与家庭同乐相结合,这是妇联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创新举措。鼓励基层妇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市民轻松学法,打造法律与维权知识宣传的特色品牌,提升全民法律素养。

 

        普法惠民  营造良好学法社会氛围

        目前,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成为深受市民欢迎的休闲乐园。生态环境优美、人流量大,市妇联充分依托华阳湖秀美的风景,做到普法与景观环境相结合,扩大了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平安家庭”普法主题乐园的建立有利于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使群众在休闲、健身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普法教育,提高市民的法律意识,促进家庭平安。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