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东莞市妇联“爱心父母”携手困境儿童快乐烘焙度暑假

http://dgwomen.dg.gov.cn 2017-08-10 10:46 东莞女性网

 

89日上午,由东莞市妇联主办,万江街道妇联、万江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承办的“爱心牵手  助力同行”——东莞市爱心父母大联盟活动在万江顺利举行。东莞市妇联主席卢英,副主席彭燕、韩俊峰,万江街道党委委员、妇联主席黄顺明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市妇联“爱心父母”和爱心结对家庭50多人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上午。


众人拾柴  助燃关爱困境儿童火焰

2007年以来,东莞市“爱心父母大联盟”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目前全市有“爱心父母”集体289个,“爱心父母”4638名,结对助学、助困、助教困境儿童3310名。市妇联主席卢英指出,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紧密团结、坚定不移的付出与努力,并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聚焦扶贫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助力贫困家庭脱贫;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凝聚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爱心父母大联盟”集体,共同帮助莞邑儿童解决学习、生活困难;希望受助儿童乐观向上,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


相互交流  勉励困境儿童乐观生活

孩子们积极与“爱心父母”交流,介绍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倾述自己的小烦恼。“爱心父母”给孩子们送上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努力读书、孝顺父母,在生活面前永不放弃,为自己打气,做最好的自己。


快乐烘焙  丰富困境儿童暑期生活

烘焙爱心互动环节,“爱心父母”与受助儿童相互配合,共同学习与完成烘焙作品,注重培养儿童的劳动意识和自我增能意识,让他们在收获劳动成果中增加自信,提升自我价值感。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爱心父母与受助儿童的交流,还通过爱心烘焙互动的形式提高了儿童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与 “爱心父母”一起愉快交流。随后两周,孩子还可以参加由市妇联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夏令营活动,务求让困境儿童过上精神有意义的快乐暑假。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