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风采展示 > 正文

东莞最美女性|刘巧媚

http://dgwomen.dg.gov.cn 2017-10-11 9:30 东莞女性网

 

爱岗敬业的“最美东莞女性”----蓝巴士813路驾驶员刘巧媚。

二十年如一日的公交人

刘巧媚,东莞茶山人,2014年加入蓝巴士,是蓝巴士2554名公交驾驶员中的普通一员。

丈夫也是一名公交驾驶员,夫妻俩二十余年奋战在东莞公交行业,运送的乘客不计其数。

作为一名女性的司机,在工作上要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但是刘巧媚为了更好的证明自己,从一进公司后就虚心好学,经常向老司机师傅学习安全行车的经验,早班下班后常常留在站点与老师傅们沟通,服务工作中遇到问题他及时向线路上的老师傅多多请教,再把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自己的行车过程中去。

在每天重复一辙的工作中,刘巧媚会遇到过不同的乘客,但无论是票价的问题,还是因为赶时间上班催她开快车,她都能耐心的解释,用心坚守岗位,凭借自身的努力下,短短几年她就取得了很大进步,并获得乘客的一致认可。

 “最大的收获是见证到东莞每日的变化,东莞变得越来越靓、越来越文明。”——刘巧媚

平凡人的微小举动

2016115日,刘巧媚在车厢里清洁时发现座位旁边里有个黑色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等贵重物品。由于当时赶着发车,她只能下班后将钱包送到营运中心,并嘱咐同事一定要亲手交到失主手上。经过一番查找,工作人员终于找到了失主王恩,经核对物归原主。失而复得的王先生非常感动,对刘巧媚拾金不昧的举动十分赞赏。 

        

孝敬公婆的好儿媳

刘巧媚的婆婆今年83岁,由于工作忙碌的缘故,她认为自己没有尽到做儿媳的责任,对婆婆充满了各种内疚,她每天打两三次电话回家,问候守在家中的老婆婆。刘巧媚说,婆婆喜欢去不同的地方游玩。只要有机会,她都会带上婆婆出去游玩,她骄傲地跟大家说“我家有一宝,就是我的婆婆”!

得知自己将要在“最美东莞女性“分享会”的舞台上进行分享,刘巧媚主动询问工作人员,是否可以带婆婆来现场与自己共同分享这一份喜悦。她觉得自己的这份荣誉,是丈夫、婆婆、儿子在她身后对她的支持与理解!

用车轮丈量城市的脚步,用坚守见证时代的进步。在每个时期,每个行业,都有无数热爱岗位、忠于职守的东莞女性默默坚守着、无私奉献着,她们是对“爱岗敬业”奉献精神的最好诠释。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