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十九大代表、广东省妇联党组书记冯玲来莞向基层妇女群众零距离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dgwomen.dg.gov.cn 2017-11-13 9:26 东莞女性网

11月9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广东省妇联党组书记冯玲同志来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东莞妇联改革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业升,市委副书记张科会见冯玲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推动群团工作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9日上午,广东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巾帼宣讲座谈会在麻涌镇政府举行,冯玲同志作宣讲报告,市委副秘书长黄荣峰参加座谈。会议由市妇联主席卢英主持,市妇联机关干部、32个镇街妇联主席、麻涌镇村(社区)妇联执委120余人到场聆听了宣讲。


冯玲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冯玲同志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概况,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分享了自己亲历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她表示,回想起十九大的盛会,现在依然心潮澎湃: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而我们,正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实践者、受益者。

——“我自豪,我是共产党员”。在十九大会议现场,看着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人出场,那一刻,全体代表起立,掌声雷动,团结奋进、昂扬热烈的氛围感染着现场所有人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光荣的集体里,深深体会到全党团结、上下一心的伟大力量,也深深地体会到了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

——“我自豪,我是妇联人”。党的十九大广东代表团共70人,其中女代表21人,占30%。我们的女代表很多来自基层,她们挥洒智慧,访民情、听民声、察民意、知民盼,成为了会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是广东妇女群体良好精神面貌的集中展现。

冯玲同志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全体妇联干部要认认真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全面理解十九大的丰富内涵,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有所作为。一是在团结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上有新作为;二是在新时代的巾帼创业中有新业绩;三是在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有新突破;四是在妇女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和家庭文明建设方面有新举措;五是在服务妇女儿童,促进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方面有新思路;六是在坚持推进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展现新活力。

市妇联主席卢英表示,冯玲书记的讲解深入浅出、丰富生动,冯书记对盛会现场感受的分享,让我们隔着时空依然能够感同身受。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冯书记的部署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东莞妇联工作结合起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为我市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率先迈上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座谈会上,市妇联主席卢英还汇报了我市妇联改革工作情况,麻涌、东城、横沥等镇街妇联主席一一发言,大朗、塘厦、望牛墩、茶山等镇街作了书面汇报,冯玲书记一行认真倾听了每一位代表的发言。冯玲书记对东莞市妇女儿童事业给予了高度肯定,为东莞市委、市政府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点赞,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东莞城市形象点赞,为东莞妇联可圈可点的工作成效及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点赞。


参加宣讲会议的基层妇女代表纷纷表示,听了冯玲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大家都很振奋!麻涌镇妇联兼职副主席王玉婵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女企业家,我计划在中大创客坊成立妇女之家,提供场地定点定期举办妇女创意市集,帮助妇女创业增收,培养更多妇女创业巾帼能手!”

冯玲书记一行还参观了位于中大创客坊的麻涌镇妇女创业孵化平台、东莞市平安家庭普法主题乐园、麻涌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华科城石碣创新科技园妇女之家(东莞市妇女创业就业孵化平台)、石碣镇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妇女之家(妇女代表工作室)、石碣镇桔洲村妇女之家,就东莞市妇联工作改革进行实地调研,并提出妇联基层阵地建设要实现资源共享,将妇建融入党建大局,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