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白玉兰品牌 > 正文

东泰白玉兰“社区义仓”互助计划做客《辣妈好犀利》栏目

http://dgwomen.dg.gov.cn 2018-01-22 16:14 东莞女性网

 

18日下午,东莞市妇联、东莞市妇联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东城东泰社区)联合东莞广播电台《辣妈好犀利》栏目组,共同举办了一期“爱有义”--社区义仓互助计划专题电台宣传节目。节目由东莞广播电台主持人燕清主持,东泰白玉兰社工主任黄嘉炜、东泰白玉兰社工陈建仪担任嘉宾。

节目开始,东泰白玉兰社工陈建仪向听众简单介绍了“社区义仓”互助计划项目的起源背景:东泰社区是一个新型的商业小区,小区施行的事普遍封闭式商业小区管理模式,一度程度上阻碍了邻里之间的互助与交流。然后经过需求调查发现,大部分的居民愿意做志愿者,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同时,社工经过走访社区以及社区周边的城中村发现,这些城中村和东泰社区相比,真的是落差太大,无论居住环境、卫生环境都十分差,设施配备严重不足,居住的大都是城市的边缘人群。因此便有了“爱有义—社区义仓互助计划”项目。当主持人听到社工的讲解后,也十分认同社区义仓项目,能从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社区的共融。

随后,陈建仪社工继续分享了在社区义仓互助计划项目里的一些感人故事:一名因智力滞后而生活不能自理的孩子,在社区义仓项目及义仓志愿者的帮助与陪伴下,渐渐得到改变,学会了一些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听了社工分享后,主持人表示,义仓项目不单单对困难家庭进行帮扶,义仓志愿者更用自己的爱心和陪伴影响着这些特殊的群体。在节目中,主持人更呼吁听众加入义仓队伍,服务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群。

在分享了社区义仓项目后,便由中心主任黄嘉炜社工向听众介绍东泰白玉兰在2018年的工作计划及其他特色项目。整个节目轻松愉快,节目的最后,社工和主持人再次呼吁社会更多的“有心人”加入到“爱有义”--社区义仓互助计划中!

来源:东城区妇联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