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沟通从心开始”亲子沙盘成长小组圆满结束

http://dgwomen.dg.gov.cn 2018-02-01 11:03 东莞女性网

 

2018127-30日,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东莞站)联合莞城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于崇德机构沙盘室开展了四节“沟通从心开始”亲子沙盘成长小组。本次小组共招募了9组亲子家庭,共服务了54人次。

沙盘游戏有助孩子舒缓心理压力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让每个组员挑选一个沙具,鼓励孩子表达和介绍自己。接下来,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沙盘游戏咨询师卜彦峰老师介绍了沙盘游戏的流程和规则。在卜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闭上眼睛,用手去触摸和感受经过大自然千万年冲刷形成的柔软沙子,蓝色的沙盘代表海洋,四周代表着天空,生动有趣的各种沙具代表着生活中的各种场景。孩子们在游戏中,心与沙交流,心与画对话,自由地呈现内心的世界与语言,完全地放松,静静地对话,自由地沟通,既放松了心情,舒缓了压力,又增进了友谊,从而有助于获得心理健康成长。

沙盘游戏有助家长更加了解孩子

在老师温暖的陪伴下,孩子在沙盘内摆放各种模型、沙具,呈现内心世界,使意识与无意识连接。家长们通过关注孩子的内心世界,了解孩子的语言,尝试从孩子的角度去看世界,学习了和孩子相处的技巧,反馈收获良多。在分享环节,有家长表示参加这小组让他重新反思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以前他一味地严格要求孩子,却没考虑对孩子的否定会对他自信的建立产生很大的影响。还有很多家长表示通过这次沙盘体验,更加懂得高质量陪伴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本小组通过以关怀孩子的健康,陪伴孩子的成长为导向,帮助家长从孩子的表达和表现中,关注孩子的内心世界,解读孩子的心灵需求,从而有效促进亲子间的沟通,改善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谐。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