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白玉兰品牌 > 正文

莞草传承,喜迎新春

http://dgwomen.dg.gov.cn 2018-02-28 9:51 东莞女性网

 

为丰富青少年的寒假活动,加强青少年对莞草文化的认同,213日,沙田镇妇联白玉兰社工在妇创坊开展“莞草传承,喜迎新春”妇创坊开放体验日活动,共有9名高中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社工的带领下,参加者认真地地参观了妇创坊,对当中的故事及项目内容都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随后,参加者分成两组,完成了“同舟共济”的互动游戏,参加者大开脑洞,各自使出浑身解数,想尽办法赢得比赛。最终2号队伍获得了胜利,并得到了一份小奖品。

参加者在莞草志愿者的教授下学习用莞草编织乌龟,他们虽然是第一次接触莞草编织,但都编得活灵活现,半小时的功夫,一只只可爱的小乌龟就出现了。最后,在大家公平公正的投票下,选出了两位最佳编织奖。

莞草项目希望通过莞草文化的推广引起整个社区居民的共鸣,青少年是社会的太阳,莞草文化的推广传承更有赖于他们的参与。社工希望通过开展妇创坊开放日活动,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莞草活动,加深青少年对莞草文化传承的认同,推动社区的文化发展,同时也让青少年在参与过程中增加沟通和互动,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及社会实践能力。

来源:沙田镇妇联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