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镇街妇联动态 > 正文

心灵手巧手工课之--利是封 “变身”

http://dgwomen.dg.gov.cn 2018-02-28 10:03 东莞女性网

 

为了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培养青少年良好的文化兴趣,增强他们节日文化理念和动手能力。赤坎白玉兰家庭服务室协同社区社工于224日在中心二楼市民学校开展 “利是封大变身”之青少年心灵手巧手工制作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3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下午3点,青少年手上拿着利是封,满怀期待的心情来到中心。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教导青少年合理利用红包,通过PPT演示,教会青少年如何处理过年收到的“钱”问题。第二个环节是活动的核心部分——手工制作,利用红包手工制作封灯笼。在社区社工的讲解下,青少年拿着自己的利是封跟着讲解步骤,在社工的帮助下,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把利是封逐渐制作成灯笼的形状。活动随着青少年成功制作自己的灯笼而结束,整个活动青少年们都感到兴奋,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能提高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又能学到如何处理红包的技巧,而后青少年拿着自己制作的利是封灯笼高兴地回家。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青少年动手制作“变身”利是封,让青少年收获的不仅是自己成功制作的灯笼,更重要的是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与创造能力。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