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东莞首批84名受聘家事调查员岗前培训

http://dgwomen.dg.gov.cn 2018-03-13 15:15 东莞女性网

 

313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妇联联合举办家事调查员受聘仪式,并对84名家事调查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卢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邝子球副院长出席了活动并作讲话。

家事调查员“持证上岗”

为妥善化解家事矛盾纠纷,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进一步发挥妇联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和社区的工作优势和人才优势,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妇联出台了《关于建立家事调查员制度的意见》,各镇街妇联妇联积极推荐了当地优秀的人选作为首批市级家事调查员。

今天东莞首批84名家事调查员获得了证书,并进行了培训,具有了上岗资格。今后,家事调查员将协助人民法院对家事案件进行委托调查、收集信息并形成“家事调查报告”,为法院判决提供审判依据。

家事调查员制度  创新家事审判新路径

家事调查员制度是司法审判的创新,选聘妇联干部、社工、心理专家等家事调查员,引入社会第三方力量助力家事纠纷化解,在案件处理过程中注入更多的人文关怀,借助多方社会力量修复受损的亲情,有利于法官做出公平公正的判决,维护家庭的和谐社会的稳定。

卢英主席认为建立家事调查员制度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的要求,她希望各级妇联充分认识到配合法院做好家事调查工作,是妇联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所在,完善充实家事调查员队伍是妇联的工作任务,要做好家事调查员队伍的日常管理和工作统筹。家事调查员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处理家事矛盾的沟通技巧和调解技能,在履职过程中把化解家事纠纷贯穿始终。

邝子球副院长表示建立家事调查员制度,建立一支稳定、专业的家事调查员队伍,有利于充分发挥法院、妇联职能作用,有利于协助法院解决家事纠纷,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把东莞家事审判改革推向纵深发展!

基层法院、妇联代表与家事调查员代表表态重视与支持家事调查工作,认真履行自身的职责,切实推动家事调查员制度落到实处。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