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东莞市妇联党总支邀请市人民医院名医走进机关,普及女性健康知识

http://dgwomen.dg.gov.cn 2018-07-30 10:05 东莞女性网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市妇联党总支把这项重大民心工程摆上重要日程。

随着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健康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当前妇科病趋向低龄化,其中乳腺疾病和宫颈疾病的发病率较高,乳腺癌和宫颈癌成为了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东莞市从2012年开始实施三年一轮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这项惠民工程,共有超过45万人检查。第三轮东莞市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将于2018年底启动。

2018726日上午,市妇联党总支联合东莞市人民医院第六党支部举办第三十六期“东莞女性讲坛”,坚持预防为主,为全市各单位、各镇街440多名妇女干部普及女性健康知识,送上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市妇联党组成员、党总支副书记、副主席彭燕主持本次讲坛。

本次讲坛邀请了东莞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三位名医授课。首先由东莞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黄素然授课,她的主题是《如何远离宫颈癌》。黄主任先用一组数据告诉大家目前宫颈癌的现状,宫颈癌是妇科高发恶性肿瘤,给女性的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黄主任利用大量的临床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发病过程、预防措施。黄主任表示宫颈癌可防可治,早期预防、筛查及治疗可以得到良好的效果。对姐妹们最关心的宫颈癌疫苗作了详细讲解。

接着授课的是妇产科主治医师陈文姗,她跟大家揭秘“卵巢保养”的方法。陈医生用科学的态度、简明的语言将复杂的卵巢内分泌过程娓娓道来,通俗易懂、妙趣横生,让现场女同胞认清卵巢保养的真面目,掌握卵巢保养的真正方法。

最后授课的是产科副主任医师李仲均,他的主题是《孕期超声、X线、CTMRI检查安全吗?》。李主任根据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分析了超声检查的安全性与局限性、产前超声检查的作用、产前筛查主要的3个时期。

他表示超声无辐射性,但有一定的生物效应,目前尚无足够证据证明诊断的超声对胎儿有害;孕期能否进行X线检查要根据辐射暴露剂量来决定。他建议,如果确实需要进行孕期超声、X线、CTMRI检查,应该综合评估自身情况、结合医生专业建议及在使用对胎儿危害最小的辐射暴露剂量情况下进行检查是安全的,彻底解决了孕妈们心中的疑虑。

讲座结束后是专家答疑,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很多女干部带了检验单前来咨询,有的还预约诊疗服务,姐妹们普遍反映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受益匪浅。

市妇联党总支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认真履行服务妇女群众的职责。近年来,不断优化我市女性健康服务,积极开展各类关爱妇女健康、普及科学知识的活动,增强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全社会关爱女性,关注女性健康,将关爱女性工作落到了实处,切实提高了广大女性的健康水平。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