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镇街妇联动态 > 正文

黎村村举办家风家训书法比赛提升儿童爱国爱家意识

http://dgwomen.dg.gov.cn 2018-12-12 19:23 东莞女性网

书法作为中国文化的载体之一,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本次比赛,以“家风家训”为主题,选择了相关的文章,如《二十四孝》和《傅雷家书》等,旨在通过书写活动,加强小朋友对中国文化精髓的再认识,激发作为中华民族一员的历史使命感。

88号,谢岗镇黎村村在黎村综合服务中心二楼开展了一场以“家风家训”为主题的书法比赛,吸引了该村30名小朋友参加。我们现场看到,本次比赛主要以小朋友为主,由书法导师罗国泉现场指导,小朋友全神贯注地投入比赛,提笔、蘸墨、落笔,动作如同行云流水。不一会儿,一幅幅风格各异、字体遒劲有序的书法作品出现在众人眼前。最后,选取了6位小朋友的优秀书法作品作为展示。有小朋友表示,通过书法比赛的方式将《二十四孝》和《傅雷家书》观念潜移默化地植入小朋友的心中,效果非常好。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优良传统,引导社会风尚。不仅丰富了本村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而且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激发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欣赏小朋友家风家训书法,从中确实可以感受到古人的智慧,不得不让人佩服。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从一幅家风家训书法开始!

来源:谢岗镇妇联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