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市妇联举办第三十九期“东莞女性讲坛”

http://dgwomen.dg.gov.cn 2019-11-27 16:28 东莞女性网

11月12日,市妇联举办第三十九期“东莞女性讲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和形势政策教育。讲坛分别邀请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慧贻同志和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东莞市东城街道党委委员、妇联主席袁秀娟同志分享初心使命,邀请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胡振宇博士围绕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专题辅导报告。各市直单位、中央和省驻莞单位妇女组织代表,各镇街(园区)妇联正副主席,女企业家组织、异地商会妇委会代表,市妇联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等约400人参加了讲坛。

不忘初心,熠熠年华献忠贞

罗慧贻,大家亲切的称她为“罗姨”,今年86岁,她解放前参加革命,在那个炮火连天的年代,她不顾个人安危,坚持斗争,经历血与火的考验,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是妇联这块木锯出来的!”一句朴实的话语,表达了罗姨对妇女工作的深情厚谊。1993年11月,为更好地关爱服务我市困境儿童,罗姨倡导、发起成立了东莞市儿童福利会并担任会长。为筹集基金,她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募捐,找到一些有实力的单位和企业,一家家去游说,在她的大力推动下,儿童福利会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从6000元起步,到今天的每年都有上百万的捐赠。离休后,她和市妇联机关干部一起慰问困境妇女儿童家庭,为全市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罗姨用朴素的话语讲述着她加入革命队伍、参加土改工作、主动请缨“啃硬骨头”、处理紧急突发事件等亲身经历,诠释了一名老党员勇于应对挑战、敢于担当作为的初心,让全场姐妹感动不已、掌声不断。

扎根基层,不忘初心为人民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今年6月25日在京举行。东莞市东城街道党委委员、妇联主席袁秀娟是此次受表彰的唯一一名东莞公务员,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袁秀娟分别从不忘初心,焕发妇女儿童工作新活力; 勇担使命,走向湾区都市建设新征程; 开拓创新,打造妇女儿童工作新亮点等三个方面分享基层工作经验。袁秀娟多年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真诚和热情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便民惠民工作,用勤勉和进取谱写了一个又一个巾帼建功的先进事迹。

抢抓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机遇,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今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作出了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大部署。这是党中央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安排,是党中央赋予广东、赋予深圳的又一重大使命、重大任务、重大机遇。省委强调要全省动员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对东莞来说,是重大的政策利好,更是重大的历史机遇。胡振宇博士运用大量的数据分析分别从“机”在何处、如何“遇”见两个方面,阐述如何全力支持和对接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抢抓机遇,加快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要求全市各级妇联:一要加大联系力度,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机遇,支持深圳示范区建设。要学习借鉴港澳台、深广等先进经验,探索与港澳妇女组织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新创业基地”、妇女创业孵化平台等示范和辐射作用,链接大湾区女性创新创业资源,激发妇女创新创业活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二要加大改革力度,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党建带妇建,推动妇女之家、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等妇联阵地全面融入党群服务体系,积极探索推进“四新”领域组织建设,发挥妇联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独特作用。

三要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助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要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通过家庭文明创建,展现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善治。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在妇女儿童工作上的差距,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 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2019-11-20 9:50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