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

东莞市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dgwomen.dg.gov.cn 2019-11-27 16:35 东莞女性网

11月12日下午,东莞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主持会议,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再一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雄韬伟略、战略定力、博大情怀和责任担当。

会议认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妇联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要着眼学懂弄通做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面向妇女大力宣传全会精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要紧紧围绕《决定》确定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对人民团体和群团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6”工作思路,准确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省改革创新实验区“三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优势,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握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能定位,立足更好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着眼共建共治共享,丰富工作载体、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拓宽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渠道。结合市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专题调研的意见、建议,抓好落实,努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

三是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在各项工作中展现妇联干部的精气神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当前做好东莞市妇女十五大筹备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全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把东莞市妇联未来五年工作思路举措谋深谋新谋实。要深化妇联改革,在夯实组织根基、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能力、做好“联”字文章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健全联系广泛、服务妇女的工作体系,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学习了东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专题片《初心如磐赤子情》和《榜样4》之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先进事迹。《初心如磐赤子情》专题片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述了带领潢涌村转型致富的黎锡康、全心全意服务妇女儿童的袁秀娟等六位各行业各领域的东莞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六位先进典型人物守初心、担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付出、认真履职、一心为公的感人事迹,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做出了表率。《榜样4》中的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观看学习后,党员们都被榜样人物的执着坚守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向榜样看齐,传承榜样精神,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有力的创新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实际,把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妇女儿童事业迈向新台阶。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