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积分换有机蔬果,落户社区的“玉兰花开”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开业

http://dgwomen.dg.gov.cn 2020-07-31 16:22 东莞女性网

7月29日上午,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孙小华一行先后到万江儿童公园、茶山南社明清古村落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就“绿色进我家行动”等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落户社区的“玉兰花开”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开张

在万江,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万江儿童公园,对“绿色进家行动”实施,以及妇女儿童之家、“玉兰花开”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等给予高度认可。东莞市妇联积极推进儿童友好建设,在全市推动“园中园”儿童公园建设,将好家风家教融入公园环境,建设和谐社会。万江儿童公园以家庭家教家风文化为底色,以“自然生态、科普文化、道德实践、亲子交流、体验参与”为主题,设置了高效农田观光区、厨余处理示范展示区、蔬菜种植示范区、家风家训健康步道等六大功能区,为亲子家庭提供学习家风家教、实践绿色行动的场地,寓教于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千家万户,促进家家幸福安康。


“小积分”兑换出“大文明”

万江“玉兰花开”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在谷涌社区厨余处理示范点内,因地制宜,发挥当地厨余处理示范点优势,将厨余-有机肥料-有机果蔬良性循环理念带入家庭。社区家庭都可注册成会员,会员可以通过参与社会服务、提供社会贡献、环保日常打卡等几方面文明实践获得相应积分,社区群众也可以定期向厨余处理中心提供家庭厨余获取相应积分,并使用积分兑换厨余处理产出的有机肥料、有机蔬菜等,通过积分鼓励机制,组织社区家庭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让积分兑换成为抵制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的新渠道。


“绿色生活,我家更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家越美粤幸福”工作部署,东莞市妇联创新工作思路,启动“绿色进我家行动”,在全市33个镇街(园区)省级“妇女之家”示范点开展“玉兰花开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让有德者更有得,让每一个家庭都自觉成为生态文明、绿色生活的捍卫者和践行者,让绿色文明家风飞进莞邑千家万户。


弘扬好家风好家教 促进家家幸福安康

在茶山,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南社明清古村落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南社明清古村落是全市首个家教家风实践基地,由专业队伍运营管理,常态开展具有岭南特色的活动,每年吸引广大市内外群众参观学习,基地以“忠孝治家”为核心,展示了谢氏源流祖训、村史发展历程、宗祠文化风俗、进士乡贤忠义孝德故事等,孝德文化氛围浓厚。

调研组一行对东莞市妇联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以小家庭的和谐创建大社会文明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东莞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家庭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不断提升家庭家教家风的服务水平,立足妇女儿童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好基层妇联组织作用,不断提升妇联组织政治引领力、组织凝聚力、工作影响力和群众服务力,让妇女儿童享受到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接下来,东莞市妇联将认真落实省妇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牢记做好家庭工作是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统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构建平等文明和睦稳定的家庭关系为目标,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为主线,开展东莞市传承弘扬好家教家风行动,具体做好“五大行动”:忠诚立家风行动 、家和万事兴行动 、立德育新人行动 、书香飘万家行动 、绿色进我家行动,进一步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使千万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汇聚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强大家庭力量,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