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献礼“八一”建军节!东莞“最美军人家庭”进社区活动在樟木头启动

http://dgwomen.dg.gov.cn 2020-08-03 10:19 东莞女性网

观看精彩的军旅节目、分享“最美军人家庭”的故事、聆听“玉兰姐姐”家教课堂。8月1日上午,东莞市“最美军人家庭”分享会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樟木头石新社区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该活动展现了东莞“最美军人家庭”的风采,弘扬了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以此向“八一”建军节献礼。

东莞市妇联主席黄伟青,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袁子健,市文明办、樟木头镇有关负责人,樟木头镇“最美军人家庭”代表以及部分亲子家庭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新征程号角震天响,强军目标我们来担当!国兴旺,无数先烈的梦想,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在军旅歌曲《强军战歌》和《英雄炮兵旅》铿锵恢弘、激情澎湃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黄伟青表示,举办该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双拥”工作要求,大力弘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展示爱国拥军家庭风采,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军人家庭故事,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的浓厚氛围,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

在“最美军人家庭”分享环节,樟木头镇“最美军人家庭”代表蔡永强、刘贤艺、张建林分别分享了自己对“最美军人家庭”认识,对家风家训的理解,以及军旅生涯的深刻感悟。“作为一个拥有军人品质的家庭,不论时代怎么更迭,我们都永远会冲在最前面,为国为民做贡献,退伍不褪色。”他们用工作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着人间的真爱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据介绍,退伍军人蔡永强是樟木头镇裕丰社区党工委副书记,他退伍后充分发扬在部队大熔炉中锻造的奉献精神,在人生不同阶段和岗位上建功立业,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妻子罗玮卿是社区会计,敬业爱岗,勤奋上进,两个儿子乖巧懂事,是邻里公认的模范家庭。刘贤艺是“东莞好人”,他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转业至镇税务部门工作,退休后10年时间,自费开启“寻烈士、找战友”征程,为20名烈士战友吹响了“集结号”,妻子一直默默支持他,用真心、真情、真爱营造了一个和谐、美满、幸福的军人家庭榜样。张建林是樟木头将军馆负责人,经过他多年的辛勤耕耘,将军馆先后成为东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樟木头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等八个红色教育基地,妻子连美芬肩负起照顾家庭的重任,以行动来支持与鼓励丈夫。夫妻俩相濡以沫、风雨同舟,女儿非常孝顺勤学上进,全家人和乐融融。

“一个个小家都是社会的细胞,有良好的家风家训,才有社会的和谐健康。家风是绵延千年熠熠不息的华夏薪火,家风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文化血脉。”

作为东莞市妇联家庭教育品牌之一的“玉兰姐姐”家教课堂也来助阵东莞“最美军人家庭”分享会,为大家分享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一起探讨军旅生活到家庭生活的变化,让大家深受启迪,获益匪浅。

在启动仪式上,樟木头青少年宫的学员们还为大家带来了音乐快板《最美军人家庭颂》。“使命心中记得牢,爱国拥军定安邦……”音乐快板富有创意的台词是孩子心中真实情感的表达,句句说到了军人们的心坎上,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热烈掌声。随后的客家山歌对唱《中华好家风》则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本次东莞“最美军人家庭”分享会进社区活动由东莞市妇联、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东莞市文明办主办,樟木头镇妇联、樟木头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樟木头镇宣教文体局和樟木头镇文广中心承办。并以此为起点,深入全市社区讲好最美军人家庭故事,引领全市广大家庭和军人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全社会营造热爱国家、热爱军队、尊重军人、关心关爱军属的浓厚氛围。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