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我把安全带回家” 2020东莞市暑期儿童安全活动在道滘正式启动

http://dgwomen.dg.gov.cn 2020-08-03 10:20 东莞女性网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增强家长的监护意识和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儿童安全的良好氛围,帮助全市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8月2日上午,由市妇儿工委牵头,市妇联、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局、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检察院、团市委、市消防支队、市红十字会等部门在道滘镇体育馆举办“我把安全带回家”2020东莞市暑期儿童安全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道滘镇妇儿工委、妇联等相关单位承办,各主办单位、道滘镇领导出席活动,全市亲子家庭50户共约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设置最美家庭展示区和12个普法宣传及安全体验区,通过安全知识科普讲解、法律宣传咨询、互动问答、安全实践体验、摊位游戏等形式宣传居家安全、食品安全、生命教育、防溺水、防骗防拐防性侵、防疫安全、禁毒知识、预防自然灾害、应急救护以及心理健康等儿童安全知识。结合最美家庭宣传展示,活动还将“玉兰姐姐”家教课堂搬入现场,现场直播儿童安全体验员参与的各项体验活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赖少瑜为暑期儿童安全活动启动仪式致辞。她表示学校已经放暑假了,但保护孩子安全的工作不能放假。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儿童的安全意识和相关应急技能,提升儿童自救和避险能力,让知识变成常识,技能成为本能。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安全,形成儿童安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也衷心希望全市少年儿童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丰富的亲子活动包括外伤包扎、心肺复苏实践体验、防溺水急救示范、禁毒宣传小游戏、“防性侵”拼图游戏、“反家暴”游戏、垃圾分类桌面游戏以及心理健康方面的曼陀罗绘画疗法体验等內展活动和参观消防车、现场体验干粉灭火器、学打逃生绳结;与铁骑零距离接触;体验司机视线盲区等外展体验,让小朋友们和家长都觉得收获满满,不仅学会了许多安全自护自救知识,个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明显增强,而且通过参加各种安全小游戏,小朋友们拿着印章满满的“安全成长卡”,还领取到了“平安一夏”清凉大礼包的纪念品。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