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强化纪律教育 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东莞市妇联党风廉政建设、纪律教育月推进会暨党组书记讲党课

http://dgwomen.dg.gov.cn 2020-08-18 9:42 东莞女性网

8月17日下午,东莞市妇联党风廉政建设、纪律教育月推进会暨党组书记讲党课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机关党委、女性社会组织党委全体党员参加。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主持并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并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意识,当好重要方阵,践行“两个维护”》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会上通报了我市3起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典型案例。


领学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拧紧机关党建“总开关”

会上,黄伟青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题为《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重要讲话,从党的政治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纪律建设、开展反腐败斗争、健全监督体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六个方面深入学习原文,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及具体要求。

黄伟青强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尤其要把领会系列讲话蕴含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要坚持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坚持统筹结合,以“从严治党”促进妇女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立行立改”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巾帼队伍;要全面强化从严治党,拧紧党建的“总开关”,为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长足发展贡献力量。

通报近期违纪案例,教育党员存戒惧、守底线

接着,会上通报了我市3起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典型案例。以身边人的违法违纪案件,揭示了思想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最终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陷入犯罪深渊的严重后果。告诫全体党员干部吸取教训,防微杜渐,自觉净化个人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三个决不允许”要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维护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率先垂范讲党课,重学习抓作风严纪律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黄伟青以“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意识,当好重要方阵,践行‘两个维护’”为题给大家讲党课。黄伟青从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强化政治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三个方面切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规矩内涵的重要论述、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的形势要求以及妇联工作的各项任务进行分析论述,强调要对党绝对忠诚,勤政敬业、先之劳之,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服务“双决双胜”奋斗者,精神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妇女儿童权益的维护者,扛起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的责任。

党员心得

“一根钉子”、“一块砖”

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周丹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从严治党就是要做到“3个有”:心中有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知妇女懂妇女爱妇女,真心实意为妇女办实事;心中有尺,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中有责,始终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当好市妇联机关的“一根钉子”、“一块砖”!

学思贯通,知行合一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关小红表示,要从覆盖范围、标准要求、时间维度三个方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校外教育党员工作者,必须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党性修养,在中心升级跨越发展的重要时刻,要紧密联系新时代新要求对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新定位,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本领、有仁爱之心的校外教育工作者。

忠诚党的幼儿教育事业

市机关二幼党支部党员代表许小凤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善于动脑,勤于思考,开拓进取,不断研究幼儿教育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关怀每一个孩子,教给他们知识,种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让每个孩子德、智、体、美诸方面素质获得和谐发展,为东莞幼教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重整行装再出发,敢于担当不停步”

市女企联党支部书记傅娟表示:要在市妇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推进女企联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女企业家们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打造与党中央高度一致的巾帼先进队伍。要引领女企业家们沿着党的方向,遵纪守法,合规经营,勇于创新,聚焦“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共同为东莞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 强化纪律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2-10-10 15:20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