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东莞市妇联系统专题学习《民法典》

http://dgwomen.dg.gov.cn 2020-10-11 14:42 东莞女性网

9月22日上午,东莞市妇联在市会议大厦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安排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东莞市妇联及下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镇街妇联正副主席、执委、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负责人和社工代表,以及市律师协会“玉兰家圆”普法宣讲团成员等200多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会议邀请广东省委党校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一级律师宋儒亮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宋儒亮教授以“学习好民法典,切实推进民法典实施”为题,从出台民法典的新精神、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民法典实施的新机遇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他通过条文解读、典型案例评析、依法论事的方式对民法典第五编婚姻家庭编、第六编继承篇做了重点讲解,详细分析了民法典中夫妻共同财产处理、婚姻冷静期等贴近日常生活的热点问题,让大家对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的新规定有了新的认识和掌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民法典与妇联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妇联各项工作,要学好用好民法典,依法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使民法典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通过专题培训学习,参会妇联干部纷纷表示必须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要先学先行,紧密联系妇联工作实际,把学到的法律知识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接下来,市妇联将实施“玉兰家圆”主题宣传月活动,联合市律师协会组织法律宣讲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民法典》、《广东省实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宣讲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将法律知识送到基层妇女群众身边,帮助她们学好用好法典,共享社会文明进步成果,共建法治东莞。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