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东莞妇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http://dgwomen.dg.gov.cn 2021-02-22 9:27 东莞女性网

2月7日下午,东莞市妇联召开工作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传达市“两会”精神,部署2021年我市妇联系统工作,并举行东莞市“白玉兰”关爱妇幼项目签约仪式。市妇联领导班子、市妇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镇街(园区)妇联主席、四新领域妇联组织等参加了会议。

传达市“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省“1+1+9”工作部署和市“1+1+6”工作思路,围绕“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战略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复苏振兴,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为“十三五”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市妇联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的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十四五”重大机遇期,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聚焦“创新+产业”“环境+人才”,团结动员广大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建功立业;聚焦“民生+服务”,切实做好维权暖心服务,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东莞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值得一提的是,市妇联去年提交的《关于提升东莞市社会工作者薪酬待遇的建议》获评2020年优秀提案。今年又提交了《关于推动东莞积极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建议》等2个提案,倡议全社会共同树立“儿童优先、儿童平等、儿童参与”的发展理念,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部署2021年妇联工作

2021年东莞妇联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三区”叠加重大机遇,开展“思想领航”“建功扬帆”“幸福安康”“维权暖心”“组织聚力”五大工程提质增效,实施“领航—富裕—幸福—平安”四“家”建设,打造“玉兰花开 情系万家”品牌,以勇做全省妇联“排头兵”的决心,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为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主线,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在妇女群众中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二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引领妇女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半边天作用。主动融入科技创新引领工程以及产业体系升级工程的决策部署,助力东莞优化综合营商环境打造,精准深入服务巾帼创业创新。积极开展“姐妹携手同心 共建湾区好家园”活动,凝聚广大妇女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奉献巾帼力量。

三要坚持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紧扣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发挥妇女和家庭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深入开展“玉兰花开·童心向党”等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实践活动,举办首届东莞市家庭文化节,常态化、针对性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军人家庭进社区活动等,持续打造东莞市“玉兰姐姐”家庭教育计划。

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高质量编制妇女儿童发展新规划,广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做实妇女儿童家庭关爱,继续开展“家门口”园中园儿童公园建设,升级新建一批公共场所母婴室。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升维权服务专业性精准度。

实施巾帼健康行动

2020年,市妇联联合中国人寿东莞分公司开展了“两癌”保险捐赠活动,启动“佑未来,护成长”儿童特定疾病资助公益项目,得到群众广泛好评。截至目前,东莞市“白玉兰”妇幼健康保险已累计服务女性66274人,儿童2852人。

2021年,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全国妇联健康母亲行动,更好地改善和提高广大妇女健康保障水平,市妇联与中国人寿东莞分公司签署东莞市“白玉兰”关爱妇幼项目合作协议,持续在关爱妇女、儿童等各项民生项目上深入合作,募集善款目标100万,开展第三轮5万份“玉兰关爱 健康同行”妇女两癌公益保险捐赠活动,让“白玉兰”公益保险实实在在地惠及到全市妇女儿童。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