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东莞市儿童安全暨法治教育进家庭

http://dgwomen.dg.gov.cn 2021-09-01 10:06 东莞女性网

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妇联等部门关爱儿童的服务要求,8月28日上午,由东莞市妇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检察院和团市委联合主办、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东莞)站和凤岗镇妇联承办的“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东莞市儿童安全暨法治教育进家庭活动在凤岗镇举行。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出席活动并讲话,她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儿童的安全牵动着全社会的关注,也牵挂在每一个家庭的心中,少年儿童和家长们要懂得更多的安全法律知识,做到知法、懂法和守法。

保护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部门加强协作配合,筑牢保护孩子们的安全网,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共同撑起一片蓝天;广大家长履行好对孩子的监护职责,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教育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平安、健康、快乐成长;孩子们多学习安全知识,学会保护自己。

法者,治之端也,守护儿童安全成长,法治是根本保障

最美巾帼普法宣讲人 苏晓蓉律师给在场家长孩子带来精彩的法治课。

防疫“三字经”

新冠肺炎疫情反复,防疫安全是当前少年儿童安全工作中的一个重要内容。来自凤岗镇镇田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防疫“三字经”,倡导大家少出门慎聚会,及时施打疫苗,做好自身防疫安全。

各主办活动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在现场设置了安全和法治宣传展区,为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宣传安全和法治知识。现场,设置了多个法治小游戏并有奖品兑换,让小朋友们在游戏快乐中学习安全、法治知识。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