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东莞市妇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dgwomen.dg.gov.cn 2021-11-16 10:43 东莞女性网

11月15日,东莞市妇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举措。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新时代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妇联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党的妇女事业履职尽责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团结引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要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坚决做到当先锋、做表率、走在前。统筹抓好学习培训,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妇联系统中走深走实。

二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结合“莞邑巾帼大宣讲”“巾帼莞邑研学行”“玉兰姐姐”妇联执委讲党史等独具妇联特色的党史宣传宣讲活动,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三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全力以赴优服务、解难题、促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贯彻落实,科学编制2021-2030年东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办好妇女儿童十件民生实事,不断推进妇联事业和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东莞妇女群众和妇联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唐彬(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副研究员、高能所青年特聘研究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我作为散裂中子源大科学工程项目中子探测器研发方向的科研工作者,深刻感受到高端中子探测器面临国外技术垄断造成的困境。下来,我要投身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的事业中,助力加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尹月娥(寮步镇良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提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一名有13年工作经验的基层工作者,我一直坚持“凝聚党心,服务群众”的服务理念,不断探索与实践,为优化管理模式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年推出“党建引领 服务先行”的全新理念,在小区推行打造“1中心+N个站点模式的”良平社区党群服务站,构建以党组织+物业公司+居民自治组织“三位一体”的社区治理新模式。今后,我将继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横沥镇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广东省巾帼文明岗代表):适逢建党百年,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省巾帼文明岗,我中心迅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岗组全员深刻地认识到,总结这百年里取得的重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坚持不懈的成果。奋进新征程,汇聚巾帼力。我们将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新局面奉献巾帼力量!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