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护苗助成长,普法进家庭——东莞市“玉兰护苗 普法进家庭”活动启动

http://dgwomen.dg.gov.cn 2022-06-20 15:49 东莞女性网

家庭是每个少年儿童最温馨的港湾,良好的家庭环境是少年儿童成长最肥沃的土壤。为了引导全市家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良好的家教家风推进家庭建设,引领孩子健康成长,同时汇聚各方力量,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筑牢防护墙、织密安全网、点亮指明灯,6月19日下午,市妇联联合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检察院和团市委共同举办“玉兰护苗 普法进家庭”活动启动仪式,各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参加现场活动的还有南城石鼓社区亲子家庭。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出席活动并讲话,她希望各部门加强协作配合,用完善的机制、健全的法制、积极的引导,为少年儿童成长排忧解难,为少年儿童撑起成长“保护伞”;她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积极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让广大家庭知法守法,培育儿童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她强调各位家长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让小朋友们从小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少年志向定位于报效祖国的远大抱负,把自己的梦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市妇联邀请了最美巾帼普法宣讲人、北京盈科(东莞)律师事务所周莹律师为现场的亲子家庭作关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法律讲座,周律师从亲自养育共同参与、讲究方法严慈相济、相机而教寓教于乐、平等交流尊重差异、潜移默化言传身教、相互促进共同学习6个方面讲解了家长如何依法带娃,提出了家庭是第一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父母要切实承担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现场亲子家庭互动积极。

各主办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在现场设置了“玉兰护苗 普法进家庭”教育展板,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一同学习关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关爱女童、防校园欺凌、禁毒知识、保护未成年人展区内容。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