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明确4项重点任务!东莞妇联奋力冲刺2022年工作目标

http://dgwomen.dg.gov.cn 2022-07-22 16:49 东莞女性网

7月21日,东莞市妇联召开第十五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贺信》精神、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全国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四十周年贺信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并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大会还启动了2022年度“玉兰关爱 健康同行”公益活动。东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中国人寿东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彦昌出席会议,市妇联十五届常委、各镇街(园区)妇联主席、市妇联机关干部、女企业家代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有关领导参会。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在会上讲话。会议要求,全市妇联组织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为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莞市妇联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1、思想引领有新成效

聚焦“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开展“双万新起点 巾帼故事汇”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各界妇女唱响《领航》,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广泛传播,累计播放量达200多万次。

2、聚力发展有新作为

推动成立东莞市女科技工作者联盟,举办产学研对接合作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研讨会。继续实施“玉兰荟萃 助您成长”女性专项金融支持,拓宽女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支持平台。实施“五微”计划,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做强“美丽经济”。

3、家庭建设有新发展

召开2022年家庭教育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发布家庭教育十件实事,在“i莞家”建设市家庭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举办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成果展,助力东莞百万家庭、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4、服务妇儿有新举措

发布东莞市妇女儿童发展新规划(2021—2030年),打造“园中园”儿童公园,落实市政府民生实事任务,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等主题宣传活动,防范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

5、改革创新有新突破

在“四新”领域建成妇女组织、“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共966个。发动全市3.6万多名巾帼志愿者、“楼嫂”等,为所在楼盘小区的一线抗疫人员家庭、孕产妇、孤寡老人送关爱;开展“玉兰关爱送清凉 携手抗疫克时艰”行动。

东莞市妇联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1、强化政治担当,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持续深化“四史”宣传教育、“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紧扣“我奋斗·家国美”,办好“双万新起点 巾帼故事汇”,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2、紧扣“双万”新起点,带领妇女奋进新征程

引导女科技工作者为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支持女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持续助力“六稳”“六保”。

3、全力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妇女儿童民生

制定儿童友好城市三年行动计划,继续新建一批家庭文明试点和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探索建立家事调解联络员制度,探索“党群公益汇”“爱成长公益行”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把关爱妇女儿童落实落细。

4、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

聚焦难点堵点发力,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建立妇联组织;深化“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不断完善执委工作室创建机制。

会上,南城、塘厦、洪梅等镇街就做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南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梁秀仪:推动内涵与品质交相辉映,书写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新篇章。

洪梅镇副镇长黄晓敏:拓空间、优服务、保安全“三板斧”打造水乡特色儿童友好城镇。

塘厦镇副镇长、妇联主席陈广莲:聚焦“五个优化”推动儿童友好镇街建设。

三位女企业家代表分别从适应市场变化、危中寻机、创业不息、打造科技品牌、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政议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建言献策。

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东莞市世丰商业经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凤嫦:“今天有机会代表女企业家发言,让我倍感温暖,感谢东莞市妇联,我们的娘家人,一直以来对女企业家群体的关爱和指导,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

东莞市女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广东新希望城市害虫防治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艳:“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企业在用好国家助企纾困政策的同时,要把有序复工复产、恢复产能、持续发展作为现阶段的工作重点,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市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广东省凌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画:过去那种“一招鲜吃遍天”的营销思维已经不能适用于现今竞争激烈的市场了 ,只有不断开动脑筋创新思维才能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启动2022年东莞市“玉兰关爱 健康同行”公益活动

自2020年以来,市妇联与中国人寿东莞分公司联合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妇女儿童公益保险项目。特别是今年来,对困难儿童赠送“莞家福”健康保险、向执委赠送“意外+防疫”保险、向全市适龄女性及巾帼志愿者赠送“两癌”健康保险,联合开展患病妇女、困难儿童家庭慰问、捐赠帮扶爱心基金等,织密织牢了我市妇女儿童儿童保障网,受到广大妇女群众的欢迎与好评。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