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好书悟情怀 幸福联万家

http://dgwomen.dg.gov.cn 2023-05-05 10:04 东莞女性网

4月27日,“好书悟情怀 幸福联万家”东莞市妇联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活动在茶山镇茶山圩社区举办,以接地气的传播方式讲述“烟火气”的生动故事。全市各镇街(园区)妇联也同步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市、镇、村三级妇联共读一本好书,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激扬家国奋进力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妇联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榕树下共读,感悟人民情怀

分享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指出,《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这本书是党的创新理论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鲜活样本。书中的32个暖心故事,紧扣治国理政的家庭视角,深情讲述了一个个家庭的温暖往事、幸福变迁和美好愿景,生动展示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

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到长三角的江苏调研时发生在洪家勇家的故事的读后体会感想:“从看病没着落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镇”,朴素的言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至诚至深的爱民情怀,是“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落在实处的现实体现。作为妇联干部,要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切实发挥东莞“妇”字号企业、巾帼示范基地等作用,帮助当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要时刻把妇女儿童装在心中,主动做实维权关爱工作,聚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实施绿美东莞“美丽家园”创建行动,带动广大家庭、妇女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把家乡变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

茶山镇副镇长、妇联主席黄惠芳分享到,“《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这本书生动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期间,推开一扇扇百姓家门,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感人故事,深刻体现了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崇高境界和赤子情怀。”

茶山镇茶山圩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妍妍分享到,“阅读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我感触万千,特别是读到总书记3次亲临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视察的故事,我热泪盈眶,觉得心里很暖。创新社会治理模式,让居民群众更方便、更平安、更幸福,这是总书记为社区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社区书记,我深受鼓舞和启发,要摸准居民群众的各种需求,举行‘流动红凳子’‘妇女议事会’等接地气、聚人气的活动,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群众愿意来、经常来的‘社区会客厅’。”

寒溪水村妇联主席何凤葵分享到,“我阅读学习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中《每家的日子都像芝麻开花——节节高》这一章,书中总书记说要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我含着感动的泪水牢记在心,在下来的工作中,带领广大社区居民努力干、好好干,努力奋斗出‘幸福’。”

东莞市廉洁家庭、茶山镇中心幼儿园园长袁裕琼分享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知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的根基,书中32个暖心的故事点亮了家庭教育的‘希望之灯’。好的家庭和家庭教育是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关键要素。学习完这本书,我更加深切体会到要应该尽自身职责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现场东莞市最美家庭、妇联执委、最美女性等各行各业女性、家庭代表也纷纷分享了学习心得。

市镇村联读,激扬家国力量

莞城、东城、厚街、大岭山、望牛墩、清溪、东坑、长安、樟木头、洪梅、黄江、中堂、寮步、道滘等镇街妇联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作为“巾帼大宣讲”的重要内容和家风建设及“最美女性”学习的重要教材,通过赠书、读书分享、座谈等多种形式,因地制宜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主动学、深度读,畅谈学习感受和收获,掀起了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热潮。

石碣、石排、沙田、常平等镇组织村社区妇女干部共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期间,推开一扇扇百姓家门,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感人故事,感受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高尚情怀,领悟蕴含其中的社区工作、家庭工作方法。

市妇联女性社会组织党委号召市女企联党支部,麻涌、高埗、万江、大朗等镇街带领镇女企业家联合会、妇女创业促进会、塘尾艺术家联盟、茶叶行业协会等"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共同学习,助力女企业家们、女性社会组织从《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所讲的故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创新创业最前沿锐意进取,在服务社会第一线发挥女性独特优势,建功新时代,展现巾帼风采。

南城、虎门、横沥等镇街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送到"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手中,送到镇、村、楼盘小区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家长学校、“玉兰花开 愉阅书屋”等阵地,发挥"楼嫂"巾帼志愿者、“幸福家”家庭成长服务志愿队及最美家庭、书香家庭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开展宣读宣讲,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 好书悟情怀 幸福联万家丨高埗镇掀起《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学习热潮 2023-06-20 16:28
· 好书悟情怀 幸福联万家 | 大朗镇村(社区)妇联多形式开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活动 2023-06-20 16:19
· “好书悟情怀,幸福联万家”沙田镇妇联开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赠书活动 2023-06-20 16:09
· “好书悟情怀,幸福联万家”|莞城妇联组织开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妇联执委读书活动 2023-06-20 15:43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