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携手“童”行,欢度暑期,赋能成长

http://dgwomen.dg.gov.cn 2023-07-17 9:55 东莞女性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六一”重要指示精神等,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的主题,厚植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7月14日上午,“长大后,我就成了你”2023年东莞市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厚街消防教育培训基地举行。

活动围绕“关爱‘小候鸟’,温馨共团圆”主题,旨在帮助全市少年儿童以及暑期来我市与父母相聚的“小候鸟”们,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暑期。

活动开始之前,孩子们穿上了职业亲子服装,在展示区驻足参观。展示区设置了税务知识、人防安全、禁毒、预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各种安全知识、科普知识以及家庭文明创建成果展示,提升孩子们对职业身份的认识与认同。现场还设置了玉兰姐姐信箱,孩子们畅所欲言,与玉兰姐姐做朋友。

 

东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表示,全市广大少年儿童以及“小候鸟”们,要感恩父母的艰辛,立志做祖国繁荣昌盛的贡献者和奋斗者。广大家长朋友要树立科学家教观念,做好孩子暑期监护工作。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要通力合作,深化“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集中开展家庭教育支持服务,筑牢儿童安全防线;做细做实特殊困难儿童关爱守护,让家长和儿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卓恩第二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舞蹈《花开的声音》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帷幕。

 

△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下,市妇联、市文明办、市税务局、市公安局、市委军民融合办(市人防办)、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城管局、厚街镇领导和孩子们共同启动2023年东莞市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石碣消防救援大队战斗员王润波献上慷慨激昂的《青春》独唱。

 

△2023年广东省优秀书香家庭——刘金养家庭,进行好家庭好家风事迹分享。

 

△现场向10名“小候鸟”代表赠送寄托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的“玉兰花开 愉阅书包”。

盛夏时节,烈日当空,气氛随之高涨,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一行人来到户外,观赏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炫技”,现场“哇”声一片,掌声连连。整齐划一的机动队特警拳术、公安铁骑现场技能展示、交通手势指挥操抓住了孩子们的眼球,避火服穿越火盆、切割机灯泡上切割钢丝、90米初战快速控火操等,让孩子们惊叹连连,深刻地体会各类职业的专业魅力。孩子们看完后忍不住感叹:“妈妈,他们真厉害!我以后也要当消防员。”

户外表演结束后,一行人到消防教育培训基地以及消防队站进行参观,孩子们登上梦寐已久的消防车,参观消防员的生活区,沉浸式体验消防员的职业生活。通过AR技术消防变装体验、模拟救火游戏、消防知识抢答与学习PK等有趣的环节,让孩子们亲身体验遇到火灾应该怎么办,寓教于乐让孩子更深刻学习与认识消防安全知识。

市妇联将抓住暑期时机,帮助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职业理想,共筑欢乐时光,在全社会营造家家幸福安康的浓厚氛围。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