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以集邮文化润泽童心,助力文化强市!

http://dgwomen.dg.gov.cn 2023-08-16 8:49 东莞女性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集邮文化丰富莞邑儿童暑期生活,引领少年儿童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助力文化强市建设,8月15日上午,“大国少年 未来有我”——暑假乐“邮”游东莞2023夏季集邮系列活动在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刘炜出席,市妇联主席黄伟青、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刘颂鹏以及东莞家庭代表等参加,活动在“太阳之花”少儿合唱团的甜美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暑假乐“邮”游东莞2023夏季集邮系列活动

黄伟青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她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能够正确认识集邮文化,了解祖国和东莞的时代发展,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家长积极陪同孩子们参与,涵养文明家风;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共同打造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东莞样本。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分公司向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赠送图书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邮政管理局、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分公司、东莞市集邮协会承办。启动仪式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分公司向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赠送儿童图书200本;广东省集邮协会省级邮展评审员、东莞市集邮专家骆庆明以《走进邮票世界》为题,为大家讲解了邮票历史知识。

趣味多多!

东莞这个集邮活动不容错过!
8月15日,随着暑假乐“邮”游东莞2023夏季集邮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一系列有趣的集邮活动也向广大市民开放。据了解,此次活动包含集邮展览、快闪活动、少年主题邮局、体验活动和图书巡展五大板块,将持续至8月31日,为广大小朋友和家长提供多元集邮文化体验。

△小朋友们体验纸质书信邮寄


 

青少年们都爱收集哪些邮票?珍稀邮票长什么样?这些都可以在邮展区找到答案。这里设置了2023青少年集邮邀请展、东莞集邮名家精品展、“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童心筑梦 爱我中华”专题邮票赏析等七大专题展览,包含专业邮集102框、集邮知识展板80块,将从8月15日持续至31日(珍稀邮票特邀展限时展出至8月20日),是东莞近年来展出时间最长的集邮展览。

△体验少年主题邮局

为活跃我市集邮文化氛围,特别是引导少年儿童认识邮票、参与集邮,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少年主题邮局。小朋友们不仅可以体验明信片DIY、邮票涂鸦和制作邮集,还可以通过临时邮筒封片实寄,把自己和家人想说的话以书信形式寄出,感受纸质书信的独特魅力,将快乐的时光邮寄给未来的自己。

△5枚纪念邮戳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为纪念本次邮展活动,主办方特别策划设计纪念邮戳5枚,包括活动纪念戳、青少年邮展纪念戳、少年邮局纪念戳、市妇儿中心纪念戳,以及我市首个青少年题材的套色纪念戳。套色纪念戳融合当前最潮流的玩法,以活动主题元素为核心素材,经过5次加盖,最终形成一个色彩缤纷的纪念戳,创意十足,可玩性强。套色戳一经发布,就受到现场群众特别是小朋友们的青睐,纷纷排队参与。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