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市妇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汇总

http://dgwomen.dg.gov.cn 2012-03-28 13:35 东莞女性网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1年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东组通〔201141号)精神,为开好2011年度市妇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妇联向镇街妇联,中央、省属驻莞单位和市直单位妇女组织及市妇联党员群众等单位和个人发出征求意见表120份,收回98份,现经整理汇总,基本情况如下:

一、对市妇联的工作方面的意见

    征求意见单位和个人对市妇联的工作都表示满意,认为市妇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努力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东莞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对市妇联工作的建议主要归纳为以下五点:

    (一)建议多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培训、讲座等活动,引导妇女在新经济形势下发挥才智、体现价值,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二)建议多到基层调研,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方针,重视解决社会关心的难点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三)建议加大指导力度,继续在镇街建立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配备专业社工,并指导镇街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完善功能,提供更好更多的社工服务。

    (四)建议继续实施妇女创业行动、妇女维权行动、妇女文明行动和妇女关爱行动,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女性自身发展,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从而在推进和谐社会进程中发挥更大优势,更好地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五)建议进一步加强妇女儿童的维权工作,关注流动、留守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权益保护,从源头上争取解决妇女儿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政策支持,切实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

二、对市妇联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

征求意见单位和个人对市妇联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表示满意,认为市妇联领导班子及其党员领导干部都能自觉遵守各项廉政准则,团结协作,作风朴实,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基层妇女工作难点,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对市妇联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的建议主要归纳为以下五点:

    (一)建议市妇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继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加强思想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领导能力,继续当好作风建设的先锋模范。

    (二)建议市妇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继续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解决妇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建议继续加强学习,特别是形势教育学习和业务知识的提升。深入镇街开展女性进村(社区)两委现状、农村妇女创业难等课题的调研,发现当前妇联工作的新难点、新问题,探索改进妇联工作的新方法,掌握妇联工作的最新动态,了解妇女儿童的需求。

    (四)建议多探索行之有效、新颖、具吸引力的廉政教育活动载体,不断改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迎合新时期妇女工作特点和需要。

    (五)建议进一步加强与镇街妇联、单位妇女组织和各界妇女的联谊交流,增强全市妇女组织建设。

来源:市妇联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 东莞市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4-13 11:23
· 东莞市妇联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5-12-28 9:26
· 关于市妇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函 2015-12-04 8:59
· 市妇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4-07-28 9:57
· 东莞市妇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07-14 16:04
· 东莞市妇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07-14 16:03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