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市妇联举办新莞人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暨家教专家现场咨询活动

http://dgwomen.dg.gov.cn 2012-05-25 15:58 东莞女性网

2012422下午,东莞市妇联联合东莞市教育局、东莞市家庭教育促进会在寮步镇文化广场举办了“新莞人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暨家教专家现场咨询活动”。出席该活动的有市妇联妇女儿童权益部科长王硕芬,寮步镇副镇长、妇联主席韩巧轩以及市、镇讲师团近30名专家讲师,活动吸引广场周边的居委会、良边、凫山、西溪等村(社区)约1000多名新莞人家长前来参与。

活动开始由市家庭教育促进会理事、东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副团长张润林进行讲座,主题是《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张老师通过一些生动实效的案例解答了在教子过程中家长应扮演何种角色、树立什么样的形象及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生活习惯等问题,让广大家长深刻认识到父母作为第一任老师对孩子成长的重要引导作用。活动现场,烈日当空,家长们热情丝毫没有减退,他们不仅一边打着雨伞认真听讲,一边详细的记录,还积极与讲师展开互动讨论。

讲座结束后,市、镇家庭教育讲师团的专家老师设立摊位为广大家长答疑解惑,受到了广大家长、学生的热烈欢迎。同时,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家庭教育知识和提供家教咨询援助渠道。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使他们受益匪浅,同时对老师们专业、敬业的精神表示敬意,希望主办方日后能够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广大家长提升自身的整体素质和教育子女的能力,加强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拉近了家庭与学校之间的距离,为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和谐的家庭环境和育人氛围。

来源:东莞市妇联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