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风采展示 > 正文

高埗“最美家庭”莫锡良家庭

http://dgwomen.dg.gov.cn 2015-03-05 15:01 东莞女性网

经过多年在社会上摸索打拼,在2013年初,莫锡良萌发了一个创业梦想,筹建一支东莞本土的公益组织“东莞市莞源乡情公益服务中心”。

梦想萌发后,莫锡良便四处张罗着寻找志同道合之人,在一个恰巧的机遇下,莫锡良与黎钰妍相识,并对筹划服务中心的事情非常投缘,虽然服务中心里面都是一群年龄偏向90后激情四射的小伙伴,虽然大家初出茅庐,却有着一股为社会奉献力量的干劲!正是这一群拥有社会责任感的团队,让黎钰妍也在团队中乐此不疲,利用空余时间一起和伙伴们商量、策划公益组织的发展,从而找到人生另一种价值!

因为一直以来的共同奋斗与付出,黎钰妍与莫锡良都感受到从零开始创业背后的“艰辛”,与从事公益道路所肩负的责任,甚至选择公益这条道路所遭受到别人的不解与嘲笑,但也正因为别人的不解与嘲笑更加激烈着他们俩一定要将公益中心推向正轨!

在共同奋斗的1年时间里,两人更加了解对方,虽然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里,两人共同为公益服务中心付出了不少的积蓄和时间,但是我们深深感受到我们所帮助过的高埗镇200多位老人,让他们免费进行白内障治疗手术,恢复光明所流露出来的那份喜悦;我们感召了更多本土青年共同慰问优秀老干部,感受老干部为社会所付出的汗水与努力,并且在任何困难面前都迎难而上,从而激励了越来越多的青年奋发图强;以及在学校开展的青少年启蒙课题,让更多的青少年从小就意识到要从善,为社会多做贡献,感恩父母,感恩身边的每一位;这些事情给我们的精神回馈更能满足我们的心灵需要,所以我们在相识1年后的2014年年初,我们便商量为了更好地共同为社会公益事业而努力,我们决定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2年的共同成长时间里,每次有公益活动,丈夫都会带上太太一同参加,让太太共同学习其它服务中心是如何运作,也让太太感受这个社会是有很多需要给予关爱、给予帮助的人。虽然走公益道路让我们的生活很拮据,但是我们的付出能够让这么多人收益,让更多的青年积极参与,回想我们的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有着共同的目标及体会,使我们更能理解对方的内心想法,虽不是轰轰烈烈的执着爱情,但我们都能包容对方的一切,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新家庭,并为我们的下一代树立一个积极奋斗付出的好榜样!

来源:高埗镇妇联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