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东莞女性网 > 市妇联动态 > 正文

开设道德讲堂 共建城市文明——东莞市妇联组织开展第十五期“东莞女性讲坛”暨“道德讲堂”活动

http://dgwomen.dg.gov.cn 2012-08-06 12:01 东莞女性网

 

83,东莞市第十五期“东莞女性讲坛”暨“道德讲堂”在市会议大厦二楼报告厅举行,市妇联主席黄慧红主持召开,市妇联机关及全市基层妇女代表约300人参加了讲坛。

大会伊始,全体成员齐唱《公民道德歌》,接下来由市妇联主席黄慧红带领大家诵读《朱子语类》中的经典章节:“须是表里皆实,无毫虚伪,然后有以为进德之地,德方日新矣”,旨在勉励广大妇女干部要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

东莞市“道德讲堂”的开设,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实践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养良好社会道德风尚的有效载体,对于在全社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东莞市妇联紧紧围绕创先争优工作要求,将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妇联组织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开设“道德讲堂”,在全市范围营造崇德尚善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的齐头并进。

这期道德讲堂由华南师范大学曾璐博士做题为《咬人的女权主义与诱人的女性主义?——兼谈妇女发展》的讲座,围绕‘社会性别’——女权/女性主义的核心理论,女权/女性主义运动发展历程,中国妇女运动的发展历史等问题做了深刻的解析。讲座结束后,听众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很受启发,并就疑惑之处与曾璐博士进行交流探讨。

据悉,这是东莞市妇联开展的第三期道德讲堂,前两期讲堂内容分别是心理咨询专家韦志中教授讲授了“向《西游记》取育儿经 ——每个孩子都是孙悟空”,华南师范大学刘学勇博士讲授了“转型期中国家庭的文化和结构性张力”。这一系列讲堂结合当前社会妇女和家庭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传统道德和家庭美德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道德价值观,推动家庭社会的建设。

来源:东莞市妇联 编辑:妇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省妇联
相关链接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    电话:0769-22118880    传真:0769-22233754    E-mail:fulian@dg.gov.cn
维权热线:12338(全市统一) 0769-22241683 22118180    维权邮箱:dgwomen@dgwomen.dg.gov.cn
东莞女性网版权所有